副校长冯庆华教授为党校学员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3-07-05 浏览次数: 113

 

2013510日下午,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冯庆华教授为我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今天我们怎样做大学生”的报告。

冯庆华副校长指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首先必须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他逐一分析了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永远将做人放在第一位,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保持身心健康,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状态;讲求诚信,诚信是立人之本,人无信不立;爱国爱校,把自己的进步和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的发展维系在一起;珍惜时光,制定合理明确的计划和规划;准确定位,关注自身发展,多做纵向比较;博览群书,积极实践,积极将课堂知识运用于实践;勇于创新,贵在创新。他衷心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大学生中的佼佼者,能够在创新中求发展,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冯庆华副校长的报告贴近学生的实际,案例丰富,富有启发和教育意义,深受学生们的好评。研究生部的邢林博同学说:“冯校长的报告教给我们如何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以此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黄菁同学说:“冯校长以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告诉我们,学习固然重要,但做人更要紧。我会永远用一颗充满阳光的心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高梦琪同学说:“冯校长的讲座让我对大学生的使命有了新的领悟和思考,当代大学生要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己之力。”(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