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成果汇报展演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7-05 浏览次数: 244

党校学习成果汇报展演活动隆重举行——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

5月24日下午,我校在松江校区教育会堂隆重举行“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上海外国语大学党校学习成果汇报展演活动。

本次展演活动,党校中来自各院系的学员们围绕“我的中国梦”这一主题,结合党校学习收获,采用朗诵、歌唱、短剧、短片等活泼新颖、富有感染力的形式,结合理想信念教育,汇报党校学习成果,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思考与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同志出席了展演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本次展演对党校教育形式而言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和尝试,展演节目形式新颖、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学员们对中国梦的理解。其中,反映抗震救灾、爱心献血和义务支教等题材的情景剧体现了当代青年勇敢面对艰苦和危难环境的勇气和决心;反映中华民族励精图治、改革进取历史的朗诵和表演,抒发了学员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反映大学生活和党校学习场景的演出,真实展现了大学生的理想和追求。李书记还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希望学员们具备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与创新精神以及群众观念和实践意识,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学习工作,积极投身实践,报效祖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党办、宣传部、学工部等部处领导以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出席了展演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评选,研究生部学员表演的情景剧《研·梦》、俄语系表演的情景剧《零点行动》、职业技术学院表演的诗朗诵《祖国,因梦而伟大》、法语系表演的情景剧《踏上西北的列车》、西方语系表演的手语歌舞《仰望星空.追寻梦想》、传媒学院的朗诵与合唱《中国梦,我们的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表演的情景剧《艰难的那条路》、国际教育学院表演的《民族歌舞秀》、德语系表演的情景剧《三代中国梦,一生中国情》荣获优秀节目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朗诵与表演唱《腾飞的中国梦》、英语学院表演的朗诵与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法学院表演的朗诵与合唱《少年中国说》、东方语学院的诗舞乐表演《时代的强音》、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表演的情景剧《献血纪事》、新闻学院拍摄的DV短片《我们的党校生活记录》获参与奖。(党委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