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启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7-08 浏览次数: 239

根据教育部党组部署,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2013年下半年进行,从7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三个月。7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教育实践活动由此正式启动。

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期间,将着力抓好三个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教育实践活动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突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

为切实保证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委的要求顺利进行,7月1日,校党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督导组、组织组、联络组、宣传组、调研组、秘书组等工作机构。校党委书记吴友富、校长曹德明担任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常委会全体同志担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担任成员。全校各二级单位成立以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小组,组织领导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

校党委常委会认真研究和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还组建了督导组,负责督导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7月上旬开始,由吴友富和曹德明带队,校领导将分别深入各院系和部门专题调研和直接走访,解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耐心听取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和意见。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将分条线调研,走访一线师生员工,了解群众对学校和本部门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与师生员工交流谈心,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缪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