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9-23 浏览次数: 146

923日上午,我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友富书记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校领导班子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友富书记认为,当前要明确教育实践活动需要推进的几项工作:一是召开校领导层面和中层干部层面的工作推进会,部署第二环节的具体任务;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个别谈心谈话,一方面继续深入调研,一方面深入交换意见;三是撰写个人和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四是召开好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吴友富书记指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握好几个重点:一是深化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校内讲师团和校外专家的作用,在校领导班子、党委中心组和总支等各个层面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开展集体学习交流;二是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三是认真梳理已经发现的问题,看问题是否找准找实、是否突出重点、是否体现学校特点;四是进一步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前期听取意见不充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安排足够时间听取意见,确保调研工作做足做实;五是深刻剖析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认真分析问题,勇于剖析自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六是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对已经明确的问题,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让群众看到实效;七是开好民主生活会,尤其要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把更多的功夫花在会前谈心交心上,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吴友富书记强调,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要有高度认识,对查摆的突出问题要有统一认识,对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要有充分认同,对整改措施要有统一行动。吴友富书记希望校领导班子成员安排好各自的工作,结合实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曹德明校长对我校开展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曹校长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对待,认识到位,把教育实践活动放在突出位置,对照检查材料要联系实际,深挖思想根源,做到有的放矢,要以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到查摆问题呼应群众需求,改进措施努力让群众满意。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静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近阶段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做了具体说明。(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