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10-08 浏览次数: 151

目前我校正在积极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收集基层群众意见,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在校党委的指导下,929日中午,校学工部在松江校区教育会堂举办了“我为学校献一策”——上海外国语大学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各院系学生座谈会。来自全校13个院系的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学工部教育管理科王蕾老师主持会议,学工部副部长徐丽云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徐丽云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就学校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学校是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及学校未来发展建设等方面征求了与会同学的意见建议,并就一些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前,13个院系的学生党员代表充分走访了身边同学,听取他们对学校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和校园生活等多方面的意见,从学生的角度就大家最关心、反映最集中的问题进行了收集整理,并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与会同学都高度认可我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的成绩,认为学校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没有存在重大问题,对身为上外学生感到自豪。不过在学校相关部门为同学提供服务的工作中,他们也认真查摆问题,认为还存在部分不以学生为本,服务不够到位的情况。主要体现在: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快网络信息化建设,将涉及学生的所有日常管理信息整合入同一个网络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大国际化办学力度,建设和国外高校的交流生制度,给予更多同学本科期间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学校能提高相关部门的办事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及时更新教室、学生活动场所的教学管理设备,降低学生的学习成本,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保障等。(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