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认真回应群众关切 扎实推进即知即改
 
发布时间: 2013-10-11 浏览次数: 163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2013年925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对前一阶段的理论学习和调研活动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对即知即改事项进行了部署。校党委书记吴友富主持了会议。

吴友富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坚持知从学中来、知从群众中来、知从实践中来,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调研活动,主动“接地气”,走基层,听心声,征求到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吴友富强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必须聚焦四风,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实事求是解决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知真改,深知深改,把整改贯穿活动全过程,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调研体会和工作实际,就近阶段即知即改论题作交流发言。

会上,根据前一阶段调研结果和反馈意见,对即知即改事项进行了分类梳理,从教学管理、制度管理、财务管理、师资管理、设备管理等几个方面确定了即知即改事项12项,其中包括:加大全外语课程建设力度,全面打造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双学位对语言专业开放;进一步完善现有职称评审方案;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在职能部门间调整、合并学生的国际化培养的工作职能;缩短采购项目货款支付环节的时间;修订和完善科研经费管理条例,做到既服务方便教职工,又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适当提高二级学院教职工的待遇;加强对多媒体教室的管理,指定专人负责;着手进行松江校区学生公寓空调的改、安装工作;本着勤俭的原则,制定办公设备申请、报废、装修等相关规定;取消会议横幅,会场制作电子屏等。

今后一段时间,上海外国语大学将继续坚持即知即改,使之力度更大,成效更明显。(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