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0-15 浏览次数: 128

924日,后勤党总支结合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的开展落实进行了部署。后勤三个支部于925日——1010日期间陆续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周承副校长参加了后勤一支部的组织生活,后勤全体党员分别参加了所对应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后勤党总支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环节实施计划的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组织党员学习了上海自贸区的有关知识,使广大党员了解掌握国家大事,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后勤各支部坚持以师生的需求为本,在服务工作中落实群众路线。后勤一支部9月中旬重点开展了服务工作意见征询了离退办、留办等部门了解服务对象对用车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服务工作。后勤二支部以提高餐饮服务能力为重点,注重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做到“三重”,即:重监督、重制度、重办法,不断满足新形势下师生多元化餐饮需求。后勤三支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与迎新工作有效结合,延长迎新接待服务时间,从95924小时不间断服务,从餐饮、住宿、行李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让新生及家长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讨论交流中,党员们觉得虽然此次活动的主要对象是处级以上干部,但基层党员也要积极参与,在平时工作中时刻把自己置于群众之中。大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梳理,分析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支持和拥护,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分别在餐饮、宿管、物业、车辆等个工作岗位上,如何提高后勤服务的能级和品质,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每位党员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以民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梦的重大举措。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认识到位,结合自身本职工作,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清楚,把查清的问题改彻底,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服务好师生。

张明书记、张德秋总经理表示,领导干部要有作为,有担当,带头深入基层,走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心声,读懂群众期待,做好群众的公仆;要结合实际情况,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和焦点问题,凝聚民心,打造后勤特色文化精神和价值观念,把群众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激发群众的工作热情。

周承副校长在出席后勤一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指出,解决问题需要先找出问题,“找不出问题”或是“没有问题”本身就暴露出最大的问题。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的群众路线,不能是空中楼阁,必须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让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成为高校后勤的主旋律。后勤要将校党委的实事工作贯彻落实好,完善两个校区的小卖部工作,服务广大师生,将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全体党员对群众路线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树立群众观点,努力通过党员的自身行为来体现党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中,通过改进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水平,赢得广大师生的满意和支持。(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