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
 
发布时间: 2013-10-18 浏览次数: 286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全校党政干部联席会议,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回顾交流,对第二环节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校党委书记、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友富在讲话中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就扎实做好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工作,吴友富代表校党委作出部署。

吴友富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第二环节重点要做好认真梳理、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检查,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充分准备,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三项工作。

结合当前学校工作实际,吴友富就查摆突出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强调。他指出,问题找不准、不到位、不聚焦,就谈不上剖析、谈不上整改,也谈不上活动取得实效。“四风”问题在我校和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不是有没有的问题,而是多和少的问题,是具体表现形式不一样、程度不同的问题。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要结合听取意见的情况,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主动查摆自己在宗旨意识、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联系群众、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特别是要找出“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事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各督导组要把好对照检查材料的审阅关。

吴友富强调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必须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真正把功夫下在民主生活会前。吴友富就此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要在会前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对照前一阶段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开展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开展“六必访”等多种途径征求到的意见,对照梳理出的问题,深入查摆自身“四风”方面的问题。

二是要在会前把思想谈开谈通。在自身查找不足的基础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要进行谈心谈话,谈心谈话力求做到把问题谈透,有话讲在当面,相互指出对方“四风”方面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把矛盾谈开,通过谈心交心,交换意见、相互谅解、增进共识;把思想谈通,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触及问题、触及灵魂,提高认识、正视问题。

三是要在会前把根源剖深剖透。查摆问题,重在由表及里、查找根源。党员领导干部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道德品行方面深挖思想根源,坚决防止就事论事、文过饰非。

四是着眼于整改,建章立制。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衡量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最终要看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民主生活会前,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说力行立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带动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与师生群众的联系。(缪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