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鸣岐教授为后勤党员干部作群众路线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0-29 浏览次数: 607

为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准确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和发展历程,1025日下午,后勤党总支邀请我校社科部主任赵鸣岐教授为后勤党员干部40人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践行群众路线的历程、经验及教训”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张明主持。

赵鸣岐教授从党的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和深刻意义讲起,指出群众路线是政治体系范畴内容,它是党的认识论、政策前提、道德规范,同时也是党的根本的领导方法、工作方法。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好群众路线,必须解决好党员与群众的关系,解决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问题。赵鸣岐教授结合我党各个时期的发展,系统梳理了群众路线的萌芽、形成、发展、成熟史。他用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分析了群众路线与我党事业的密切关系,总结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基本经验,要充分依靠群众的主体作用,善于发动、组织和宣传群众,在践行群众路线中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和愿景。

精彩、丰富的报告让后勤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回顾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发展历程,提高了自身修养,纷纷表示要把忧党之心化为兴党之责,以立足岗位服务为切入点,以服务师生为宗旨,把群众路线走正、走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努力奋斗。(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