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督导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10-30 浏览次数: 295

10月24日下午,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督导组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友富听取了校督导组的工作汇报。

校督导组成员逐一汇报了所联系院系、部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调研、查摆问题的情况。校督导组成员一致认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各院系、部门党政领导班子统一思想,积极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校督导组在督促检查过程中,也对未达到对照检查要求的领导班子材料或个人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

校党委书记吴友富肯定了各院系、各部门在党的群众路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各项积极举措,就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召开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督导组成员要严格把关,深入细致地开展好督查、指导、服务等相关工作。

吴友富强调,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要呈报分管校领导和校督导组审阅通过后,方可召开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中要针对“四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按照对照检查材料的有关要求撰写。查找问题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联系工作实际、联系岗位职责、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要对遵守政治纪律和“八项规定”情况作出说明,并对用车、办公用房、人情消费、职务消费、违规出国出境等问题作具体说明;对于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要着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立德树人和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发展观等方面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整改措施要切实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要实实在在、具体明确、切实可行,要解决广大群众集中反映的实际问题,重在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领导班子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前应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相互指出对方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通过坦诚的谈心交心从而相互理解、增进共识、提高认识、正视问题。

吴友富指出,各院系、各部门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特别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紧围绕“四风”问题进行对照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实打实地讲不足、谈差距,切忌隔靴抓痒,认真回应群众的期盼,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整改;重在提高思想认识,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重在加强班子建设,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重在抓好整改落实提高工作水平。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静传达了教育部督导组对学校做好近期工作及开展督导工作的指导意见。(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