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及时反馈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后群众反映
 
发布时间: 2013-12-26 浏览次数: 988

1125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后,校党委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及时传达通报会的有关内容,下发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文,要求各总支及时反馈广大教职工意见。122前,各单位进行了反馈。

大家认为,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没有走形式,在群众工作生活不受干扰的情况下真抓实干,在教职工利益维护与学校发展方面有很多建树。校领导班子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检查,重点突出、剖析深刻、措施实在。校领导班子查找了问题,明确了方向,经受了锻炼,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这是密切联系群众、加强班子作风建设的一次积极实践,是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再认识、再提高,是对办好学校责任意识的一次再强化,这也是学校领导班子自信和成熟的表现,反映了校领导班子敢于和勇于正视存在的问题,体现了领导班子敢于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全体教职工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大家认为,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超出群众预期,敢于揭短亮丑,勇于接受批评,查摆的问题基本到位、实事求是,抓住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对问题的剖析十分深刻,甚至十分尖锐,不回避一些老大难问题,不回避一些尖锐矛盾,有老师认为校领导有这个勇气解剖自己,上外的前途可期。校领导班子主动提出“即知即改”,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效果立竿见影,比如解决了松江校区办公室空调安装等问题,让教职员工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学校整改的效率和力度。整改措施体现了“真、实、准”,较好地顺应了全校教职员工的期盼,受到教职员工的普遍欢迎。

大家也认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关键看整改,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顶层设计,需要校领导的勇气和大智慧,也需要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甚至需要暂时牺牲一些眼前利益。民主生活会针对问题所提出的整改措施是对症下药、切中要害的,如能切实落实坚持不懈,定会在解决“四风”问题上取得实效,把学校的工作推向前进。大家建议学校应进一步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大体制机制改革的力度,尽快将提出的即知即改事项和整改措施完善落实,明确实施时间表,贯彻实行督导制、督办制和问责制,让广大教职员工能亲眼看到、感受到整改的结果,让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达到预期目的。有教职工建议,即使活动告一段落,学校的整改也不能停,应在一段时间后重新检查对照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措施,看看是否真的都做到了。同时,希望校领导班子经常自查,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一种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也希望校领导班子要多接地气,直接接触一线师生,多听真实的意见,带领学校全体员工推动学校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