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体专题学习会强调: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发布时间: 2013-12-26 浏览次数: 338

1223下午,校领导班子举行了第六次集中学习,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和《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实施计划》。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友富主持了会议。

会议指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做好这一环节的工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四风”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学校工作中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至关重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和《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实施计划》的明确要求,按照教育部第四督导组、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

吴友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负起责任,切实抓好本单位的整改和制度建设,着力转变工作作风,营造优良的学风教风和学术氛围,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积极推动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在具体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善始善终、优质完成,结合实际、统筹兼顾,长效机制、改进作风。

就将整改落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重中之重,将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治本之策,狠抓落实,吴友富从四个方面作了强调,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领导带头,统筹推进。全校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整改突出问题,始终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并督促班子成员做好个人和分管工作的整改落实。每项整改任务都要明确责任领导、目标要求、完成时限等。要严格按照学校近日出台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要求,逐项整改,逐一兑现。同时,要把学习与贯彻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教育部《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实施计划》,作为本环节的重要任务之一,坚决抓好各项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开门整改。要聚焦“四风”抓整改,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不“走神”、不“散光”、不“缩水”。要坚持开门搞整改,整改的内容、目标、责任、时限和进展情况,要通过一定方式向师生公开,保证在师生的监督下落实整改,兑现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三是建章立制,着眼长远。要按照务实管用、配套衔接的要求,抓紧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抓好抓实制度建设,要广泛深入调研、充分科学论证,提高规章制度的科学性、指导性和约束力,并加大执行力度,推动制度有效落实,防止反弹。要坚持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是严格督导,务求实效。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组必须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确保”,即“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用坚守如初、始终如一的精气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工作,做到切切实实,从严从紧,步步为营,真督实促。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访调研,通过征求师生意见、听取服务对象诉求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不断深入。学校将把“四风”问题整改情况、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执行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主要依据。

吴友富强调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越是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的任务就越重,师生群众的期待也就越高。为山九仞不能功亏一篑,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圆满“收官”,检验着校党委和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态度和决心,体现着校领导班子以及各单位领导班子的能力和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密结合我校推进“四三二一”发展战略实施、深化各项内涵建设的实践,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我校改革与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境界。(缪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