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松江学生公寓空调安装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5-05 浏览次数: 1499

松江学生公寓(以下简称公寓)安装空调事宜,根据学校计划安排,拟在今年暑假前让部分公寓宿舍内能享受到空调所带来的清凉。为此,201417日,周承副校长在松江圆桌会议室召开协调会,研究公寓回购、空调安装及学校其他相关工作,校党委宣传部、纪检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财务处、基建处和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后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上,周承副校长明确学生公寓空调安装由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牵头负责前期调研工作,空调招标由校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负责,电力扩容由校基建处负责。

一、    公寓楼宇基本情况

    2014年3月1,公寓已完成回购交接工作并由我校自行管理。公寓现有13栋楼,为23262933-42号楼,其中23号楼为大楼,其房间数量为204间,262933-42号楼房型一致,每栋楼为123间,共12栋楼,房间数量为1476间,13栋楼共计1680间,按设计要求需安装16801.5匹空调。

二、公寓电线管路改造及电力扩容申请情况

为了做好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作,学校进行了学生宿舍电力扩容申请和电线管路改造准备。目前,松江学生公寓232629号楼安装空调电力负荷可以满足,学校(国资办)在今年4月中旬完成线路项目标,并由上海悦坤电气安装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同年428日对上述3栋楼宇进行线路改造。另,33-42号楼需电力扩容和线路改造后,方可安装空调。学校职能部门已于20141月中旬向松江电力公司提交我校电力扩容申请并已受理。据悉,松江电力公司批复了我校电力扩容申请。学校则根据电力实际情况加快对楼宇内部的线路改造。同年,428日下午,由市教委组织大学城7所高校各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在松江大学城管委会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力配套实施(7座配电站)建设,为安装空调提供电力保证,争取在今年暑假前期部分公寓宿舍能使用上空调的一次通气会。会上,周承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发言,一是介绍我校空调安装调研及线路改造情况;二是提出了我校3000KW电力需求,满足空调安装及教学科研需要;三是我校安装空调调研工作得到了兄弟院校帮助,在此深表感谢!

三、空调安装进展情况

一是关于安装模式。根据201417日松江校区圆桌会议精神,由校后勤中心负责调研兄弟院校安装空调模式。目前,在沪高校均采取租赁方式。在征求兄弟院校经验和意见的基础上,我校学生安装空调采用租赁模式,学生直接向租赁服务商租赁空调,并与租赁服务商签订协议,约定双方权利和义务,二是公寓电力情况。先对232629号楼3栋楼宇内部线路进行改造,并由原维保两家单位对宿舍电力控制系统一并升级改造,便于今后公寓管理。三是空调招标工作。20144月上旬由校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进行了空调品牌和租赁商的招标工作,共有3家供应商投标,最终代表三菱空调的上海顺显实业有限公司中标。四是各院系及学生对空调安装知情事。同年,425日在松江小别墅会议室由后勤中心牵头召集校学生处、团委、学生权益中心学生代表参加公寓安装空调事的通气会。会上,诸毅军副总经理介绍学校安装空调的背景情况,松江学生公寓经理钱裕生介绍空调调研情况和空调安装以租赁模式及空调使用管理规定,学生处毕昆鹏处长作了发言并要求学生代表张雨洁通过学校微信平台通报此次会议精神并收集学生反馈意见,为下次学生座谈会作准备。

四、下步打算

一是根据学生反馈意见,做好公寓宿舍学生安装空调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跟踪学校(国资办)与租赁方(代理商)及授权方制定的三方空调租赁框架协议。三是尽快启动并统计汇总学生安装空调征询意见表,估计在6月中旬23号楼能安装空调。另,2629号楼为2010届毕业生楼宇,暂时安装不了,有望2014届新生安装。四是掌握33-42号楼电力扩容事宜,后勤中心紧跟学校计划做好相关配合工作。五是建议学校尽快启动公寓宿舍电力控制系统改造升级,由三表合一,即宿舍照明、插座、电扇,改造升级为四表合一,即:宿舍照明、插座、电扇,空调。便于公寓电费充值及学校电费收入管理。

特此报告。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14年5月3